close

2013/09/16 開始了我的牙套生活

2013/09/16 一早去診所報到

這次醫生說先黏上排矯正器+套臼齒橡皮片在牙縫裡

為明天的臼齒環做準備

一開始就是清潔牙面然後劉醫師會來黏矯正器

黏完之後漱口

黏劑的味道非常非常苦

可以挑橡皮圈的顏色是

橡皮圈套在矯正器上讓舌頭不要割到

顏色超多很粉嫩(不是重點XDDD)

右下圖臼齒上是個橡皮片卡在牙縫裡

當天我做完覺得還好就只有異物感而已

想不到到了晚上才是痛苦的開始

整張嘴痠痛到不行

痛到我都很想罵人就算吃了止痛藥還是沒啥效果

20130916.jpg   

2013/09/17 也是一早到診所報到

這次的療程就是將上排矯正器拉線+上臼齒環

我有反映牙齒酸痛的問題

醫生說每個人對疼痛的感覺不一致

通常是異物感+不舒服

但是對我而言不是不舒服而已

是痛到靠杯的程度

醫生先將臼齒上橡皮片拉出來

真的痛到我的眼淚都流出來了

好不容易把橡皮片拉出來就要開始套臼齒環

因為臼齒環是用來固定拉線的

所以一定要很貼合

花了很多時間在套臼齒環

也是哭八痛的!!!!!!!!!!!!!

我的牙齦是肉阿QQQQQQQQQQQQQQQQQQ

大致上套完臼齒環 苦難就結束了

上排矯正器的線很快就上好

沒甚麼不舒服的

下圖右上下排牙齒倒數第二顆上的環就是臼齒環

最後就是要去拔牙+洗牙教學了

左圖是已經拔掉牙齒的照片

20130917.jpg  

拔牙轉診信會寫清楚標示要拔的牙齒給委託的診所牙醫

我是一個月內要拔四顆牙

除了牙縫刷和牙刷是要再次購買的(第一支附在療程裡)

牙菌斑檢驗劑和軟臘應該是包含在費用裡的

矯正期間要很注意牙齒的清潔

不要讓牙齒出問題要不然可能會拖延矯正進度

也會影響矯正好牙齒的美觀

每半年要洗一次牙+固定去牙科檢查+清潔

畢竟矯正器不是自行清潔就可以百分百清潔好的

會有些死角,讓牙醫清潔會比較乾淨

牙齒正確的清潔方法網路上都有

以下網址跟護理師說得差不多,兩顆兩顆牙齒刷

http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C3-8NzUoZjk

牙菌斑檢驗劑是滴在牙齒上用舌頭抹在牙齒上

如果有牙菌斑就會呈現粉紅色

是用來幫助檢視自己是否有正確刷乾淨的

因為有矯正器,所以矯正器的空隙牙刷刷不到

就要用牙縫刷伸進去清潔

軟臘是用來黏在矯正器上的

避免口腔和舌頭與矯正器摩擦受傷

我可能本來就不亂所以其實還好不太摩擦

DSC_0223.jpg  

在矯正牙科處處理完後

我就直接去委託的拔牙牙科約時間了

沒想到委託牙醫直接說現在就可以拔拔看!!!!!!

老娘覺得擇日不如撞日

就直接拔了啊!!!!!!!!!!!!!

但是拔得不是很順利 本來打兩針麻藥之後又補打兩針

看來我是真的很不耐痛?

醫生拔滿久了

拔出來後看牙床不深卻很穩

說我是牙齒很耐用型的

我媽以前都說我們家牙齒遺傳我爸

大顆耐用型想不到所言不假阿

這是上排右邊第二小臼齒

私心覺得她長得很正可惜此生沒有緣分

20130917(1).jpg

 

拔完牙要咬紗布一小時

下面是藥局給的藥一天四次飯後吃

綠白膠囊聞起來很像抗生素

我拔完牙咬一小時紗布差不多就止血了

但是我隔了四小時才吃東西

 

DSC_0222.jpg  

目前狀況還好

除了上排牙齒一碰到就會很酸痛

完全無法吃東西

我連吃起司蛋糕這麼綿密都不太能吃QQQQQQQQQ

今天只吃了一塊蛋糕和一杯飲料QQQQQQ

希望漸入佳境阿

委託的牙醫是興進牙醫診所 

我覺得醫生拔牙技術還不錯

遇到我這個不耐痛的病人也滿有耐心的

接下來三顆還是要麻煩他了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潔西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